泸沽湖 洗涤心灵的圣地

在这个喧嚣的世界 
我们无法脱离尘世间的烦恼 
感觉每天都一样重复着每件事 

感觉被所有给牵制着 束缚着

我以为我会放弃掉许多

我以为我会忍受不了孤独

我以为我会一直一个人下去

 

所以这回旅行 选择一个人离去

不是没有人陪伴 而是想试试一个人可以走多远

 

就像

有时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聚,

离开是为了带最好的自己回来。

 

[       那些出发前的摇摆不定、反反复复、犹豫煎熬,还有听入耳的反对声音,统统都是“反安逸症候群”的症状。总有“假如我去了,我会不会失去现在拥有的很多东西”这种想法冒出来。其实,那些错失的“假如”从未存在过,可人总喜欢为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惋惜不已。

        懒惰比愚蠢更加无法原谅。到最后,我们真正后悔的常常不是做错的事,而是有机会,有能力做的时候,我们却没有做到的事。我庆幸自己趁着和别人一样生老病死之前,试着了解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能做些什么。]-----------------------------------------------------------------刘笑佳

    第一次到丽江 我没有认识任何人 没有任何帮助 我只有一台手机 一个人定了客栈 通过手机淘宝跟了个越野者的泸沽湖团 那时的自己心里空空的 原来一个人 在一座城 谁都不认识会如此孤独 

    第一天清晨 7.30在古城派出所集合 起的大早 6.30就起来了 跟了团 车上16人加领队牦牛 没有一个人认识 那时发现 原来我们身上都带着盔甲 为了伪装与保护自己 谁都不愿意放下保护 因为只有伪装起来 才会是安全的自己 不过也总有人会穿进你的世界 去打破你的盔甲 你会发现 当你接触空气 背后就长出了一双翅膀 那时的你没有束缚 可以尽情飞翔。领队牦牛打破了这层盔甲 也许是少数民独有的豪爽 也就是一个自我介绍大家就混在了一起 。

    第一天八个小时的车程 到了泸沽湖 一路颠簸 本以为会很累 不过当下车到观景台的瞬间 我发现我错了 那里太美了。



我们划了槽猪船 第一次见到如此清澈的内陆湖 

湖底浮动的水草 游动的鱼儿

控制不住双手 用手舀了一口水喝进肚里 很甜


晚上我们吃了饭后 找到领队聊起了天 大家坐在一起唱歌 

       我发现 其实我们并没有距离 我们永远不会是一个人 只是你不愿意放下自己的盔甲 大家边喝酒 边聊天 边唱歌 牦牛真的很棒 也许是少数民族的豪爽 让我明白 原来可以不必如此拘束 晚上听到了一则故事 至今令我感动 喝酒时小胖说 小时候他们最喜欢又最不敢的事是打球 因为学校在山里 只要一用力打球 球就会掉到山下 两座山之间的通讯基本靠喊 所以经常要带着干粮下山找球 有时候一天都找不到 回校时总是低着头 不敢见人 伙伴们问球呢? 那种心里的愧疚 犹然而生 小胖说 五年前 他的一个好伙伴 就是因为找不到球 愧疚的辍学了 说着说着眼角泛起了泪光 吹了一瓶酒 。

 

原来我们真的很幸福

我们已经拥有的许多

我们拥有别人所没有的

只是我们总是爱仰望

总是仰望着别人

却忘记身边拥有的幸福

 

回去宾馆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拍日出



泸沽湖的日出实在太美了 感觉这里就是人间的天堂


 



心形的泸沽湖

 



格姆女神山的索道

 

山上的猴子

 

如明镜般的泸沽湖 上面游动着几只鸭子


 

飘扬的经幡与槽猪船


 

摩梭人的家常菜


 

取自天火地火 千年不灭的火堆


 

美丽的光晕

 

我被这里的美景所深深的陶醉了 

我了解了摩梭人的走婚习俗 了解了摩梭人的母系社会

我明白我不能永远的呆在这里 但至少此时我的内心是平静幸福的

 

谢谢牦牛 让我明白放下盔甲可以飞的更高

放下执念其实会拥有的更多

 

人 如果不多去走走 多去看看 那么你永远都不会让飘忽不定的心定下来 永远也不会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我想我爱上了旅行。一路上认识了牦牛哥 施大哥和李大嫂 啊爽 郭哥 苏州一家子 。。。。好多好多 放下盔甲才能飞的更高

评论(1)
热度(8)
 
 
 
 
 
 
 
 
 
© 断片、 | Powered by LOFTER